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 副校长于沛君走访各系部开展就业工作调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抢抓“金三银四”就业黄金期,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2024年3月28日至2024年4月1日,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于沛君带领招生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各系部开展就业相关工作调研,各系部书记和毕业班辅导员参与配合调研。

image.png

本次调研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面对面坐谈等方式,详细的了解到各系部各专业关于毕业生就业意愿统计工作、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毕业生就业信息推荐工作、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未就业毕业生管理工作、就业数据统计上报工作、系部访企拓岗、招聘会、宣讲会等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

各系部表示,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正确指导下、在招生就业处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系部全体辅导员定将不辱使命扎实开展就业工作。各系部毕业班辅导员对学生的具体情况进行深度分析,也提出了当前的工作难点,并提交接下来的就业工作计划。

image.png

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李磊针对各系部当前就业工作弱点提出了整改意见,解答了辅导员提出的问题,并强调要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要加强系部之间沟通学习、经验分享,要加强与毕业生之间的沟通交流,要充分了解毕业生的诉求做好就业服务工作。

image.png

副校长于沛君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各系部的就业工作业绩,指出各系部在近年来的就业工作中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钉钉子”工作精神,全力促进2024届毕业生尽早顺利就业,充分高质量就业。

副校长于沛君对各系部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保障就业工作规范开展的同时,坚守底线原则,充分认识和理解就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切实承担起监测工作的第一责任,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推进高质量就业。对毕业生情况要摸清摸透分类指导,有方向有针对性的沟通,通过一人一档、一生一策,把困难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三是加强政策宣传,强化思想引领。密切关注毕业生求职期间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帮助他们积极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心态,扎实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激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鼓励毕业生留省就业。四是要积极组织召开专场招聘会,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各系部要结合毕业生就业意愿加大招聘的频次,确保招聘的热度,提高学生参与的广度。深挖就业岗位资源,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精准的就业信息。五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各系部要认真研究工作方法,理清工作思路,从学生入学就有针对性的开展科学、合理、有效的就业育人工作体系,推动就业工作取得新成效,全面提升就业工作效能。

此次调研活动,为各系部下一步就业工作开展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拓宽了思路、增强了信心,有力的促进了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好更快开展,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上一条:我校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专项行动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协同育人创未来 ——口腔医学系赴国药口腔门诊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