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康养护理念铸品牌 急救教育惠民生——学校国家级职业教育创新团队深入哈尔滨百姓康年老年公寓开展医养中心院前急救教育培训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

4月13日,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国家级职业教育创新团队在杨丽妲副校长带领下深入哈尔滨百姓康年老年公寓,为公寓员工带来了一场专业而实用的医养中心院前急救教育培训。此次活动旨在秉承“康养护”结合,依托学校作为第二批学校急救教育国家级试点的优势,充分发挥国家级职业教育创新团队的专业特色,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

培训活动中,继续教育部精心组织,临床医学系全力承接,学校国家级职业教育创新团队成员积极参与。培训现场由护理系教师初岩主持,护理系教师艾嘉琪为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系统讲解心肺复苏和体外自动除颤仪AED的操作原理及注意事项,我校技能竞赛获奖选手进行生动的现场示教。她强调,在紧急情况下,正确的急救措施往往能够挽救生命,而掌握心肺复苏和AED操作技能对于提升老年公寓工作人员的急救能力至关重要。艾嘉琪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还邀请老年公寓工作人员共同进行心肺复苏及AED的应用练习,对不规范的操作进行及时纠正,并给予规范指导,确保每位参与者都能正确掌握各个步骤的动作要领。

临床医学系教师韩琳针对老年人日常生活中易出现跌扑损伤现象讲解了日常创伤救护知识。她主要讲解了常用的加压止血,止血带止血、三角巾或衣物进行止血的绞紧止血、头部出血三角巾帽式包扎等操作方法。通过和李鹏老师的模拟演示和手把手教学的方式让工作人员学习和实操止血、包扎等应急措施。

临床医学系教师王仁莉针对老年护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噎食、呛食等情况,开展了“海姆立克急救法”培训 ,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理论基础,包含对噎食、误吸症状的识别,发生紧急情况的处理,边讲解边演示不同体态下运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要点和手法技巧等。

此次培训得到了百姓康年老年公寓广大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及好评。在培训中,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国家级职业教育创新团队不仅向公众传递了急救知识的重要性,更展示了学校在急救教育领域的专业实力和社会责任感。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与企业、学校的急救教育与社会需求之间的紧密结合。未来,学校将继续发挥国家级职业教育创新团队的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和实践“康养护结合”的养老服务模式,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

来源:临床医学系

撰稿:韩琳

摄影:王仁莉

排版:闫志刚

初审:刘瑾

终审:赵宇翀

上一条:拓宽渠道促就业 访企拓岗在路上

下一条:护理系学工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抢抓机遇开新局 构建人才成长新高地”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