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拓宽渠道促就业 访企拓岗在路上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促进护理系2024届3882名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护理系宗晓书记带领部分2024届毕业生参加了4月12日和4月13日在牡丹江市牡丹江医学院、哈尔滨市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举办的2024届毕业生招聘会,开拓就业市场、挖掘就业岗位。

本次前来牡丹江医学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见面会的参会单位分别有209家,212家,适合我系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单位有60余家,护理系宗晓书记在现场通过微信将这60余家用人单位的简介、招聘计划、报名方式、工资待遇等信息向毕业生进行了及时的推送,并且在现场与30余家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了解到了更多的就业信息和机会,并向这些用人单位进行了诚挚的邀请。

参加招聘会回来后护理系宗晓书记立即召开24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会议,会议中分享了此次参会的感受和体会,表示招聘会上用人单位对护理专业的毕业生需求旺盛,但同时也对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明确布置下一步的就业指导工作方向,要求辅导员不仅要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帮助他们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还要求辅导员们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及时获取就业信息,将我系的优质护理人才输送到用人单位中。最后,鼓励毕业生们积极参加各种招聘会,积累更多的面试经验和技能,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招聘信息发布后,在2024届毕业生中掀起了一波就业高潮,不少毕业生通过微信或者电话联系辅导员老师,咨询用人单位应如何选择、招聘考试技巧等问题,很多没打算现在着手找工作的毕业生也被“内卷”起来。

通过参加本次牡丹江医学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双选会,不仅是为了拓宽护理系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提供了大量的就业资源,更是为了深入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岗位情况,增进了学校与用人单位的联系,真正做到了“访企拓岗在路上”。接下来护理系会与用人单位尽快取得联络,组织本专业的专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建立联络的桥梁,为护理系更多的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服务和支持!

来源:护理系

撰稿:谢蕊

审核:宗晓

上一条:实践出真知,实习助成长——口腔医学系举办实习推介会

下一条:康养护理念铸品牌 急救教育惠民生——学校国家级职业教育创新团队深入哈尔滨百姓康年老年公寓开展医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