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春季心理测评回访情况​总结座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为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黑龙江省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工部于4月7日、8日召开春季心理测评回访情况总结座谈会,基础教育部心理教研室负责人周立超,各系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学工部负责人刘哲妍主持会议。

会上,周立超老师对学生心理测评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各系辅导员心理测评回访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随后,各系辅导员逐一发言,对所带班级心理预警学生谈心谈话情况进行总结,重点分析特殊问题。各系书记对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高度重视筛查结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管理和育人相结合,切实将心理育人工作做实做细。最后,刘哲妍处长再次强调心理测评回访工作的重要性,她指出当前大学生面临各种心理健康问题,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引发校园危机事件。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将联合基础教育部心理教研室,根据各系相关工作要求,深化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优良的心理健康服务为我校学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座谈是我校通过加强校系两级系统协作促进心理育人的重要举措,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为今后更有效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各院系书记和辅导员座谈

一站式心理咨询服务

一站式心理咨询服务

来源:学工处 基础教育部

撰稿:侯雪

排版:闫志刚

初审:刘哲妍

终审:李妍


上一条:护理系学工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抢抓机遇开新局 构建人才成长新高地”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天使校园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基础教育部举办心理健康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