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系佟晓薇老师新教师汇报课圆满成功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新教师的成长关乎学校未来的发展,是学校教师队伍提升和壮大的重要因素。为了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2023年4月6日,我系青年教师佟晓薇以一堂精彩的理实一体课展现了《阿尔茨海默病康复》。教学校长、督导组成员以及各系部教师共22人前来听课。

教学校长、督导组成员以及各系部教师听课

我系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系主任黄新宇给予了佟晓薇老师很大的支持与鼓励,康复教研室主任宋锐作为指导教师,在备课阶段进行了全面的指导与帮助。课程为理实一体化教学,以标准化患者模仿的病例贯穿始终,将理论与实践在整个教学过程中交互进行,教学形式丰富,有提问,有讨论,多维度融合的新思政体系。

佟晓薇老师理论知识讲授

小组实训操作练习

本次汇报课教学设计极具创新性,采用标准化病人教学法,辅助学生进行模拟练习,并为学生提出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夯实学生专业基础,这种教学方法对医学生有积极且深远的影响,能够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与兴趣,有利于提高临床工作适应能力。

督导教师进行课后点评

汇报课后,督导教师对佟晓薇老师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

1.知识讲解面面俱到,可能导致学生再短时间内难以将知识全部消化。

2.课程思政内容应是润物无声的,有时可能为了体现课程思政内容,而呈现的略显刻意,需在日后的授课中注意。

3.针对于中医康复技术专业的学生,关于中医的治疗部份可以渗透的更多一些,可能由于课堂时长问题没有充分体现,日后课堂中关于时间分配问题要多加考虑。

4.在课堂中,要多多对学生说正性的话语,给予学生鼓励。

相信佟晓薇老师一定会把这次展示课作为自己奋进的起点,进一步成长,发掘自身的潜力,努力成为学生喜爱的优秀“四有教师”。

上一条:课程思政引领,为党为国育才

下一条:口腔健康,全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