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党纪学习教育的安排和要求,学校于2024年4月15日上午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项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田国忠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与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校长张晓杰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闫杰解读了《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时间、目标及具体内容,并对近期各基层党组织要开展的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党纪学习教育的安排和要求。

党委书记田国忠对学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抓住学习重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掌握其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明确日常言行的衡量标尺,用党规党纪规范思想和行动。二是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一要聚焦“明理”,明白党的纪律,就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二要聚焦“增信”,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三要聚焦“力行”,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与完成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切实防止“两张皮”。三是不断提高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有效性。一要精心组织,全员学习。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全面准确领会深刻理解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要强化宣传,浓厚氛围。用好各类网络传媒,积极开展网络宣传,增强网络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三要全面贯彻,抓好落实。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认真对照上级要求,全面梳理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症结、拿出措施,加大力度、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组织部

撰稿:李雯雯 韩钊

摄影:高翔

排版:闫志刚

初审:冉进

终审:赵宇翀


上一条:挺膺担当时代新人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不负韶华家国情,奋进时代青春梦——2024年两会精神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