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挺膺担当时代新人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我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今天是全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宣传教育活动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夯实国家安全基础,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我校宣传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和保卫处精心组织策划了主题突出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在校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热潮,使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4月15日上午学校组织全校师生通过黑龙江省教育厅官方视频号和龙江高校网络思政中心视频号与全国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共同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与挑战,使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师生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请进来形成合力,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在实处。4月15日下午学校邀请黑龙江孟繁旭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姜蕊律师为师生开展校园安全专题讲座。姜蕊律师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求职陷阱等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结合高校易发高发案例,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校园安全法治公开课”。引导师生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国家安全思想上的传递者、行动上的力行者。副校长于沛君主持讲座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宣传统战部、招生就业办、全体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于沛君讲到,姜律师作为我省业内的知名律师在多年的从业生涯中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尤其在各种合同民事纠纷案件中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今天能够邀请到姜律师走入龙护专为我们呈现精彩的一课,是全体学生能够近距离接触安全和法律的机会,让安全知识融入学生日常生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强调,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国际局势复杂动荡的环境下,我们感受到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是人民幸福安康的保障。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需要从我们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希望大家能认真学习,与国家形成合力,把维护国家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会上,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淑杰对姜律师针对我们的学习生活实际需求精心设计准备了这堂精彩的讲座表示感谢,同时谈到,此次学习中,师生们从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到如何远离求职陷阱,通过案例警示分析教会我们明辨是非,总结到很多避坑指南,最为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懂得并掌握了与实习单位和招聘用人单位签署双方用工合同的正确方法,可谓是雪中送炭,用心良苦。最后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刘哲妍对即将走入实习岗位的同学们提出希望和要求。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赞誉和关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宣讲教育提升了全校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氛围更加浓郁,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观,积极投身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合力维护国家安全稳定。

来源:宣传统战部 学生工作部

撰稿:李妍 冯佳音

照像:高翔

排版:闫志刚

初审:刘哲妍

终审:张淑杰

上一条:我校开展“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专项行动

下一条: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