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生工作第一、第二党支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近日,学工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牢记初心使命,于沛君副校长带领支部党员参观学习。


在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历程馆、专题馆、收藏馆和詹天佑铁路广场,馆内收藏的各类文物展品达411种,3000余件,其中包括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使用过的讲台、座椅等珍贵历史文物。

参观学习的党员还了解到,1945年,东北解放后,哈尔滨铁路作为回到人民手中的第一条铁路,在百废待兴、恢复生产、支援解放战争中,不辱使命,屡建奇功。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铁路运输焕发出生机勃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哈尔滨铁路局抢抓历史机遇,承负市场主体责任,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昔日的中东铁路俱乐部,今天的哈尔滨铁路博物馆,历史在这座独特建筑中交汇,这里不但承载着生活在这座城市中人们的独特记忆,也见证着交通强国的不凡历程。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定不辜负党的嘱托!




撰稿人:冯佳音

审稿人:刘哲妍


上一条:校企共建引才路,百日攻坚促就业--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攻坚行动

下一条:我校组织创作的歌曲《好人于维汉》获奖(附歌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