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校长张晓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4日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做到学深悟透,5月22日,校长张晓杰以“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为题,线上为全校师生讲了一堂紧扣主题、生动鲜活的党课。

张晓杰校长从“新民主主义革命为社会主义革命奠定基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对社会主义的艰辛探索、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和大学生要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五个方面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和中国共产党“能”,中国共产党的“能”的重要表现就是把马克思主义的科学真理中国化,走自己的路,创立了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道路,并在实践中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张晓杰校长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学校实际落实总要求,做到全面系统学思想、忠诚团结强党性、行胜于言重实践、爱国奉献建新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实现龙护专职业本科的奋斗目标!

此次专题党课是学校党委为了更好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了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从理论学习中汲取强大的前行力量,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承载时代使命,向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行。


上一条:学校对迎接第二轮双高建设​绩效评价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动员

下一条:黑龙江现代康养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以及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