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现代康养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以及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胜利召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深化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6号)文件精神,以及《黑龙江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实施方案》,经黑龙江省教育厅批准立项,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与黑龙江森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森海医院、哈尔滨森海医养中心)、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北京长生众康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黑龙江现代康养产业学院。

2023年5月17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黑龙江现代康养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以及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由校企合作办李岩主任主持,首先杨丽妲副校长宣读《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批职业教育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名单的通知》,宣布我校申报的黑龙江现代康养产业学院成为全省首批十家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立项之一。


校长助理、护理系主任林杰介绍《黑龙江现代康养产业学院建设方案》,包括建设背景、企业选择依据、建设目标及任务、保障措施。

张晓杰校长和黑龙江森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丁静院长共同为黑龙江现代康养产业学院揭牌。


张校长对全省示范性产业学院--黑龙江现代康养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黑龙江现代康养产业学院建设与我校双高建设紧密结合,三家合作企业和龙护专共同以互惠互利为宗旨,依据产业学院章程,围绕产业学院65项标志性成果,深度参与康养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科研等工作,把产业学院做深做透做到位,为龙江振兴助力。


黑龙江森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丁静院长,北京长生众康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李玲教授、三亚哈尔滨医科大学鸿森医院贾锐院长分别代表企业发言。


随后召开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首先表决通过产业学院理事会成员名单,会议第二项议程为讨论并通过《产业学院理事会章程》,会议第三项由产业学院院长林杰宣读《产业学院2023年工作计划》,成员讨论并表决通过。

黑龙江现代康养产业学院的建立,是我校双高建设产教融合的新成果,也是高水平康养康育专业群建设的新突破,以现有的服务地方产学研合作平台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专业群为主体,对接地方康养产业,通过企业支持办学建设、企业参与办学过程、企业检查办学成效,构建校企深度融合、协同育人的办学模式,共商合作发展建设,使学校和企业更好地面向、服务社会,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撰稿:高云强、李岩

审核:林杰


上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校长张晓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植根文化沃土 传承民族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