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诚信考试活动方案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

诚信考试活动方案

学风建设是关系到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因素,是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推动力。考风作为学风建设的显著标志,直接关系到学风建设的成效。加强大学生诚信教育是考风建设的一个重要措施,是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通过自律与他律,鼓励与约束相结合的手段开展“严肃考纪、诚信考试”教育活动。将有效的引导和规范大学生的思想和行为,营造健康考风,从而带动学风建设。

一、活动主题 严肃考纪 诚信考试

二、活动口号 诚信考试 从我做起

三、活动目的 文明迎考健康迎考快乐迎考诚信迎考

四、活动地点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

五、活动流程

1.与校图书馆合作,鼓励同学课余时间到图书馆看书学习。

2.以板报广播等形式提醒广大同学期末考临近,学习要进行复习整理阶段营造考试氛围,由于各院系考试科目有所区别要求学生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复习地点、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做到健康迎考。

3.加大宣传力度使每位同学能够明确此次教育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树立诚信意识,对诚信考试作出承诺。

4.要求各院系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全体学生诚信考试班会。明确考场纪律及考试违规处分决定。凡考试违纪者一律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5. 诚信考试承诺书签完字后交到学生科。

学生科



附件一:
诚信考试承诺书
为充分发挥高校进行诚信教育的主导思想,响应学校的号召,提高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和诚信素质,努力培养和造就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诚信人才。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考试过程中我们庄严地做出如下承诺:
一、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考试不违纪、不作弊,不通过不正当的手段改动成绩;按时独立完成试卷,不抄袭、剽窃他人试卷。
二、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得携带通讯工具、电子设备及规定以外的文具、资料等参加考试。
三、凡带有书包、书籍、纸张等物品的,都集中存放在监考老师指定的地方,不随身放在座位上。
四、在考场内不交头接耳、互打暗号,喧哗或有其他影响考场秩序的行为,不夹带与考试内容有关材料并有抄袭现象的;不抄袭他人答案的。
五、不交换答案的,不将自己的答案让他人抄袭,不将试卷带出考场的。
六、不扰乱考场秩序,无理取闹、服从监考员老师安排。
班级: 人数:
承诺人签字:







日 期: 年 月 日

附件1:诚信考试方案 大小: 30 K字节 下 载

上一条:教学督导办2018年公开事项清单

下一条:关于印发《护高专学业预警与援助工作机制实施方案(2014—2015年度)》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