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教育部有关工作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于2024年3月22日召开2024届毕业生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副校长于沛君、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李磊、各系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中,副校长于沛君带领招生就业处及各系部书记认真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4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中就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并传达省教育厅副厅长雒文虎在黑龙江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议暨春季促就业攻坚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对2024年就业情况进行分析,进一步明确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及方向。

副校长于沛君指出,招生就业处、各系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推进就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工作调度,全力推动我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要扎实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激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鼓励毕业生留省就业。二要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进一步提高我校访企扩岗的时效性。三要坚持多措并举,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优化完善帮扶工作台账。四要优化就业指导,助力毕业生客观理性就业。五要加强就业风险防范意识,增强毕业生求职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副校长于沛君强调,招生就业处及各系部一定要实事求是,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要坚守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不得”规定,充分认识和理解就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切实承担起监测工作的第一责任,坚决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确保就业监测严格规范数据真实准确。

会间,招生就业处负责人李磊对近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部署接下来的重点任务。各系部书记也分别对未来就业工作的目标和实施办法进行了讨论分析。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促进学生的充分就业融入到人才培养各个环节。接下来,学校将逐步落实2024届毕业生相关举措,推进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保障就业工作行稳致远。

来源:招生就业处

撰稿:王安萌

摄像:王鑫

审核:李磊


上一条:筑梦青春 聚力笃行——护理系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主题班会

下一条: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第三次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