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临床医学系康复治疗专业实习生专题报道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两年的校园生活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紧接着16级康复专业的学生已经步入了实习阶段,有16名康复专业同学来到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省外实习对于在校学生是一个宝贵的积累经验、学习知识的机会,同学们都很珍惜这次机会,在工作中认真,勤恳,努力,受到了医院的表扬,其中朱淼同学由于工作认真表现突出得到了科室各位带教老师的一致好评。下面就该实习生的实习过程进行简单的介绍。

    朱淼,女,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康复专业学生,2018528号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实习,实习过程中由于该同学认真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基础知识以及熟练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带教老师的认可,该同学在校期间担任班长的职务并获得了“十佳班长”称号,学习上认真刻苦,成绩优异,除此之外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并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有良好的自主意识,带领班级同学在自习课上做好功课的温习,为了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积累临床工作中的时间经验,在假期到当地医院进行学习,凭借自己的努力也同样得到了当地医院康复科的赞赏。此次省外实习期间,朱淼同学从刚到科室看带教老师的操作,到在老师的帮助下给患者进行康复,再到现在的独立操作,过程中她通过自己一点点的积累,轮转PT时,白天在医院认真观察老师的手法,晚上下班回去再认真的揣摩手法的要领,每天坚持这样使自己的技能以及知识更加扎实。轮转理疗时,认真学习机器的操作,注意事项和各种禁忌症,使自己很快融入一个新的环境中,与同学们能够和谐的相处,也让来医院治疗的阿姨有个美好的心情。在医院的每一天她都在认真的工作,因为她很珍惜省外实习的机会,她想要积累更多的专业技能和临床经验,为自己以后的路做好铺垫!

朱淼同学(第一排右三)以及其他15名同学摄于康复科


朱淼同学摄于康复科门口

朱淼同学在给偏瘫患者做治疗

朱淼同学(第二排左二)参加单位团建

   “如今吃的苦都是在为以后得甜打基础”这是朱淼同学坚持努力的动力,同时她也想为更多因为疾病影响生活的人提高生活质量。“努力终有回报”希望这个坚持奋斗的女孩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临床医学院

                                                     2018年12月19日


上一条:药学系:涵吉药企宣讲会

下一条:口腔医学专业优秀实习生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