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校级验收答辩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根据《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首批高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验收和第三批示范培育项目及优秀教学案例遴选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学校于20221118日举行校级验收答辩会,答辩会以腾讯会议形式线上进行,由教学校长林杰主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项目的负责人进行建设成果汇报,第二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团队成员和拟申报第三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团队的教师共78人参加了答辩会。

FCDA



首批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范业宏教授做了《“线上+线下”混合模式课程思政在医学基础课程中的应用》报告,汇报了其作为省级课程思政名师带领基础医学教学团队在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的总体要求下,积极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根据医学生培养目标,以课程育人为切入点,对医学基础课程进行改革,找准课程中思政映射与融入点,凝练课程的核心价值观,赋予课程灵魂,实现铸魂育人。充分利用“云、网、端”实现课程思政资源的推送智能化,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医学基础课程思政体系,打造“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多课程融合的医学基础课程思政体系。

10DB5



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2020年调整为《思想道德与法治》)负责人张革秋主任从课程建设情况和建设过程中的体会两个方面展开报告,汇报了课程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六位一体”课程建设模式,即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狠抓内容革命和方法改革两个根本,加强调研+改进、“理论+实践、“线上+线下”三个方面基础性建设,总结了“要有意识、要有积累、要有方法、要有特色”四个建设体会。

10DF5





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老年常用护理技术》负责人程东阳老师报告了《“思政引领、岗课赛证多元一体”创新老年护理技术课程》,从融入思政、体验感受、创新技能三方面汇报了课程建设路径,介绍了该门课程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引企入校、校企合作”、“ 岗课赛证、多元一体培养模式”两方面的课程特色。

CD5C



三位负责人汇报后,答辩组组长林杰校长从课程思政建设总体设计思路、课程思政建设举措、课程库建设情况、教师在课程思政建设观念的转变等方面提出问题,答辩人均给出精彩的回答。


出品:教务处

审核:施泓

撰稿:刘瑾

摄影:刘瑾


上一条: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新形势下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展——心理健康调试方法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年度“新时代龙江优秀硕士、博士学位论文”立项资助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