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举办“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讲座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正确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励志担当大任,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激发挺膺担当,5月24日“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曲建武应邀,以“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示范课。副校长于沛君、各系部书记、全体学管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讲座。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的战略性任务,曲建武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教育工作经历和丰富的案例,与大家分享了他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经验与思考,诠释了辅导员工作的重要使命与责任担当,整场讲座理论有高度、思维有深度、视野有广度、教育有温度,赢得了在场教职工和大学生的强烈共鸣。

曲教授的讲座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更是一堂培育时代新人的育人分享会,激励和引领全校辅导员学习楷模精神,充分认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深刻内涵,坚持以学生为根本,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职责。

 

上一条:【主题教育】我校后勤第一党支部开展英烈祭扫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踔厉奋发 勇担使命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