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整改成效,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4月15日,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组织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针对2021年和2023年财务收支专项审计中发现的六大类问题进行深入整改,以提升学校财务管理效率和内部控制水平。校长张晓杰、副校长梁大卓、孟虹、于沛君,办公室、财务处、总务处、校园发展服务中心、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审计科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长张晓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整改是审计监督职能有效发挥的重要环节,与审计揭示和报告问题一起构成完整的审计监督闭环,只有将审计发现的问题“清零”“出清”,才能切实解决重大政策落实、内控制度、财务预算管理、国有资产管理、专项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效发挥“防未病、治已病”的建设性作用,对学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校长张晓杰强调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本次整改的紧迫性。审计工作作为内部监督的重要组成部分,意在预防问题发生。要通过提高对审计工作的重视和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同时,就本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各部门要提高战略认识,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审计整改工作亲自部署安排,重要事项亲自研究落实,重要环节亲自协调督办,将审计工作视为规范管理的有力工具;二是各部门按要求指派一名有相关工作经验的人员协调审计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得到充分重视和有效实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将问题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三是所有整改项目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于个别历史遗留问题,也需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审计整改工作要做到“守正创新,先立后破”,确保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妥善解决的同时还要改进不合规之处,保留优秀管理实践成果。

审计科负责人刘承恩详细汇报了审计整改思路,将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并要求各部门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同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进行整章建制,为学校内控工作做好制度保障。

最后,校长张晓杰再次强调审计工作对提升学校声誉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未来要加强审计工作的“事前”“事中”“事后”跟踪审计,对重大事项做到审计监督工作的全面覆盖。同时要求各部门务必按照本次整改会议的内容,立即行动,定期向审计科报告整改进度,确保整改工作按时完成,通过整改提升学校运营效率,为学校实现既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审计科

撰稿:唐琢然 项楚怡

摄像:项楚怡

排版:闫志刚

初审:刘承恩

终审:赵宇翀


上一条:党委书记田国忠到科研处、药学系进行调研座谈和现场办公

下一条:我校开展“天使校园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五四青年歌手大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