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新闻 > 正文

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4日


2022年12月23日上午9点,由省教育厅、黑龙江省高职高专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2023年黑龙江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护理技能”赛项在线上举行,全省5所院校的1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属于团体赛,需要两名选手针对病例一起合作完成双人心肺复苏术、心电监护及静脉输液,全面考核选手的技能水平、人文关怀能力及临床思维。经过紧张的角逐,5个参赛团队均在规定时间17分钟内全部完成比赛项目,选手的整体水平比较高。本届赛事的裁判长由黑龙江省护理学会理事长、护理学博士吕冬梅教授担任,赛项专家由国家级教学名师李晓松担任,7名临床一线专家担任执裁任务,省教育厅委派的监督员孙玉英、承办校纪检监察科长陈颖全程跟踪比赛,参赛院校现场观摩。



下午2点召开了成绩发布会,首先赛项专家李晓松教授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在比赛项目的时间把握、抢救意识、人文关怀方面表现出的闪光点,同时对比赛项目的具体环节出现的问题,如开放气道的动作粗暴、测血压时袖带的放置、垃圾处理不当等细节进行了说明。最后裁判长吕冬梅宣布比赛成绩,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获得一等奖,哈尔滨应用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黑龙江农垦职业学院、伊春职业学院获得三等奖。我校护理系学生卞良媛、刘雨彤荣获团体一等奖。赛后,承办院校将比赛实况链接发给各院校进行交流。




在新冠疫情多变的考验下,在各参赛院校的共同努力下,高职护理技能赛项如期举行实属不易,指导教师和学生面对难度较大的团体赛,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大赛的梦想,走到了省赛的舞台,充分展现了护理师生攻坚克难的精神和勇气,彰显了龙江卫生职教的能力和担当。

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成就梦想!连续10年的护理技能大赛经历,2023年的这届,将会因疫情的考验而更加难忘,并激励者师生们为冲击国赛继续拼搏,为省争光。




撰写人:艾嘉琪

审核人:林 杰

2022年12月23日



上一条:安全不放假 快乐过春节——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寒假期间开展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寒风中前行,温暖处生花——护高专学生返乡工作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