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护高专学生撤销处分和提前解除处分实施方案》的通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

关于印发《护高专学生撤销处分和提前解除处分实施方案》的通知

黑护专学发【2014】7号

各学院党支部,各有关单位:

为构建和谐校园,贯彻重在教育、育人为本的管理原则,根据我校学生中部分同学年龄较小,自我约束能力欠缺、容易冲动违反校规校级,但经过学校批评教育后能够积极改正自身缺点,特此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对受学籍处分后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可以申请提前解除处分或撤销处分。

附件1: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撤销处分和提前解除处分实施方案

附件2:《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撤销处分和提前解除处分审批表》

附件3:《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提前解除处分资格审查表》

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一四年四月一日

附件1: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

学生撤销处分和提前解除处分实施方案

一、申请撤销处分和提前解除处分的范围

1、受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处分的学生在撤销处分时间未到,但经过严格的自我反省并能够积极改正自身错误,在校期间表现良好的情况下可申请提前解除处分和缩短处分考察时间。表现极为突出者可以申请撤除处分.

2、受开除学籍处分的学生,不得轻易申请撤销处分。表现极为突出者可以申请提前解除处分和缩短处分考察时间。

3、每名学生提前解除处分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

二、申请提前解除处分的条件

1、受警告、严重警告、记过、留校察看处分者自处分发文之日起到毕业前,学生受处分后改正错误表现突出者可以缩短到撤销处分时限一半时间(如留校察看考察时限为一年,可提前半年撤销处分)。

2、受处分后对自己所犯错误的性质、后果和危害性有深刻的认识,并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改正错误的决心。

3、受处分后无任何违纪行为,对师生的教育和考察能够积极配合并且学习成绩有比较明显的进步。

4、申请提前解除处分的学生在报批过程中又违纪的,取消申请撤销处分和提前解除处分的资格。

三、申请撤销处分和提前解除处分的程序

1、在受处分期间严于律己、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各项大型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经常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为班级、院系及学校做出突出贡献者有资格提前解除处分。

2、获得以上资格后带有效证明(校级以上大型活动个人前三名奖励证书、公益活动及突出表现证明书)到学工部填写《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提前解除处分资格审查表》作为提前解除处分资格备案。

3、达到撤销处分和提前解除处分时限后填写《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撤销处分和提前解除处分审批表》。

4、组织评议:学生所在院系在组织辅导员、同班学生代表就能否撤销处分或提前解除处分进行民主评议的基础上,经院系、学生工作会议研究提出是否撤销处分或提前解除处分的建议,并填写《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撤销处分和提前解除处分审批表》院系意见及辅导员意见,并将相关材料上报学工部。

5、学校批准:学工部汇总后提交学管部门校长审批。学管部门校长组织召开会议,在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做出是否撤销处分或提前解除处分的决定,如会议同意该生撤销处分将填写《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撤销处分和提前解除处分审批表》学校意见后交给院系支部书记、辅导员处。学工部备案存档。

四、档案处理

1、学生受警告、严重警告处分被撤销后,处分材料和撤销处分材料存入学校档案,不放入学生本人档案。

2、学生受记过以上处分被提前解除后,处分材料和提前解除处分材料存入学校档案和学生本人档案。

五、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生效。

六、本办法由学工部负责解释。

学生工作部

二〇一四年四月一日

附件2:

姓 名

院系专业班级

学 号

性 别

出生年月

处分时间

处分原因

处分种类

联系电话

申请时间

年 月 日

批准时间

年 月 日(学校填写)

申请类型

口1、撤销处分 口2、提前解除处分

批准类型

口1、撤销处分 口2、提前解除处分(学校填写)

本人签字: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撤销处分或提前解除处分审批表

班委、团支部委员:

辅导员:

负责人:

学生工作部意见

(公章)

负责人:

(签字公章)

附件3: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提前解除处分资格审查表

姓名

班级

日期

资格审查内容

提前时限

证明人

附件1:7关于印发《护高专学生撤销处分和提前解除处分实施方案》的通知 大小: 71 K字节 下 载

上一条: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国家奖学金评比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