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学校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教师校本培训专题报道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3日

2015年8月26日至27日,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伊始,为期两天的校本培训就将教师从假期的休整状态立刻转到了新学期的工作状态中,也为今后的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理念和新方法。培训第一讲邀请到北京301医院护理专业专家李海燕教授,李教授以《优质护理服务》为题,就情景模拟综合培训在专科急救中的应用以及护理规范服务培训在实践中的应用两方面展开报告,让大家充分了解了标准化病人在临床教学与实践中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启发了教师如何将学校的教学贴近临床,推进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深刻挖掘适合卫生职业教育的教学方式。

26日下午,田国华校长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作了报告,田国华校长从职业教育发展大势到我校的发展方向、定位及人才的培养目标,表达了他对职业教育的深刻理解和具有对卫生职业教育颠覆性的改革思路,为全校教职工指明了工作方向,为我校新一轮教学改革吹响了的号角。引导并激励教师要正视职业教育的地位,提高职业素养,转变教学观念,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中,有力推动学校的专业建设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为学校的高水平、特色化建设夯实基础。27日上午副校长彭波主持召开了以《护理岗位新定位》为主题的教学工作会议,传达了国家关于护理专业的新政策、新技术、新要求。结合我校的教学实际提出学期教学工作要求。同时,为教师们阐述实训基地在职业教育教学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求各位教师充分、高效地使用实训基地,实现优化配置。

上学期我校派出部分教师到省内外及国外参加了学习培训,为了让广大教师分享他们的学习体会,从中选择九位教师代表将自己外出学习的感受分别从学习基本情况、主要收获及工作设想三大方面展开汇报,令全体教师受益匪浅。

27日下午教务处刘瑾对上学期师生技能展示做了总结,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同时也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各系部(中心)能够继续努力将下半年活动开展好,创新和推广学校的实践教学。教务处付广权以“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教师应该“+”些什么?为题,将大家引入了一个互联网时代,引导教师参与到“互联网+”行动中,尽快适应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要求。

在培训反馈中教师们纷纷表示,培训使自己了解了领导班子的工作思路,丰富了头脑,开拓了视野,高度赞成和支持培训活动。教师们认识到应该加快自己的脚步,做职业教育人,树职业教育魂,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贯穿始终。

上一条:我校迎来2015级新同学

下一条:热烈庆祝中共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