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风动态 > 正文

“喜迎建党百年 讲好党的故事 精彩课程思政”教师说课比赛圆满完成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为欢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围绕学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为深入贯彻实施课程思政,总结凝练课程思政教学成果,打造优秀教学团队,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于2021630日下午在南岗校区开展了“喜迎建党百年,讲好党的故事,精彩课程思政”教师说课比赛活动。来自三个校区的12名教师参加了比赛,参赛教师均为教研室主任,就一门课的课程思政设计展开说课。比赛由督导办主任廖林楠主持。学校教学校长林杰、督导办全体成员、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以及课程负责人等在现场观看比赛,其他教师观看在线直播。

    本次说课大赛邀请了省内职教专家和护理教学专家担任评委,他们是黑龙江职业学院科研与校企合作处处长亢利平教授、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山颖教授和哈尔滨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副院长隋淑杰教授。经过三位专家现场严格评审打分,最终药学系张春华老师、医学检验系李东旭老师获得一等奖;计算机中心郝龙海老师、医学基础部高琳老师、江北校区张钰竺老师、口腔医学系徐欣老师、涉外护理系赵锐老师获得二等奖;护理系刘莉老师和程东阳老师、体育部武铮老师、临床医学系宋锐老师、江北校区金艳霞老师获得三等奖。

专家们分别依次点评了12位老师的说课,首先高度肯定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上的显著成效,认为老师们的说课过程规范、内容充实、立意新颖、展示充分,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融合度高,合理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和数字资源,系统优化教学过程。突出价值引领,体现润物无声。之后,专家们就教学内容与思政点的结合、学情分析、课程特色阐述、目标达成评价、时间分配、教师表现力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林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三位专家客观、有水准的评价表示感谢,专家们的精彩点评使老师们对课程思政的内涵、具体实施和创新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林校长鼓励全体教师,要继续开展课程思政的教研和实践,积极构建与思政元素紧密相关的课程知识体系,在建党百年之际,牢记教师最庄严、最神圣的使命,精心上好每一堂课,履行教书育人的岗位初心。



督导办公室

202171

上一条:转发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关于开展2021年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满意度调查的通知

下一条:督导办公室组织召开导师制培养新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