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风动态 > 正文

督导办公室组织召开导师制培养新教师座谈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为及时了解反馈本学期新教师导师制培养情况,615日下午2点,督导办在南岗校区十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2021学年第Ⅱ学期导师制培养新教师座谈会。督导办公室主任廖林楠主持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来自六个系部10位新教师畅谈了自己本学期学习、工作的感受和收获,并对今后的工作打算和努力方向进行了阐述。新教师纷纷表示在导师制培养模式下自己的教学能力、课堂掌控能力、科研能力、信息化教学手段等方面均得到了提升,尤其是导师与新教师双向听课的方式,能让新教师获得更精准的指导,及时改正缺点,完善课堂教学,做到融会贯通。在导师指导下,加强实践技能训练,更加细致规范;完善教学设计,关注教法和对学生的启迪;修改PPT,力求简洁明了;读教育和专业的相关书籍,写读书笔记,逐渐积累的同时加强教学反思,获得了更多感悟和教学思路。教师们被导师的敬业精神和深厚的专业功底所折服,在持续学习中不断精进。

同时,新教师们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比如,导师与新教师的课表冲突,不利于互相听课;希望学校能为新教师创造参加国家级相关专业的学习机会和临床实践机会。

廖林楠主任在听取了教师们发言后,对导师和新教师完成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鼓励大家积极准备下学期的新教师汇报课,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力争全方位提高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

督导办公室

2021616

上一条:“喜迎建党百年 讲好党的故事 精彩课程思政”教师说课比赛圆满完成

下一条: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委员会议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