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实习心得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很荣幸我于2018年6月 —2019年1月共8个月的时间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内分泌科、急诊科、胸外科、骨外科、普外科、新生儿科、心内科、ICU、手术室9个科室进行了临床实习。

图片0.png

      大家好,我是来自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护理学院2016级学生韩炜。时光飞逝,转眼间8个月的实习期已经结束了。在实习前,我对即将要到来的实习生活非常迷茫,还在为我们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不够充足而忐忑,可到了临床工作岗位上,我这份担心已经不成问题了。科室里每一位带教老师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手把手的交我们,时刻叮嘱我们严格执行“三查八对”制度。让我们把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通过临床上遇到的实际问题来思考书本上的知识点,并让我们将不懂得问题及时反馈上去。也正是因为这8个月的实习时间,让我对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充满的信心。

图片00.png

清点数量

      实习伊始,我们所学会的一切都是带教老师教授的。当我们下病房为患者们进行静脉输液时,老师在我们耳边的叮嘱永远都是“对好名字”,久而久之,不需要老师们的提醒我们也会在输液前问一声患者的名字。当静脉输液操作已经熟练后,导尿术、灌肠术、皮下及肌肉注射、雾化吸入、血糖监测等操作,老师们也让我们进行操作了。这些基本操作既是专业理论学习的延续和深入,又是专业理论与专业实践的结合与拓展。也强化了我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体现了人文关怀,锻炼了沟通能力,增强了法律意识,培养了科学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吃苦耐劳的工作精神。

图片000.png

与患者和家属沟通

      在我刚到ICU的第二天,就发生了一件让我心痛的事情,在我为其中一个病人做完心电图的半个小时以后,病人突然心脏骤停进行了抢救,最终一个生命就此陨落,而我却对此无能为力,这种感觉真的很难过。但更加激发了我在临床工作岗位上做好的决心,每一次失败时,我都会在心里问自己这就要放弃了吗?每次在我内心怀疑自己时,带教老师就会为我激励,宛如黑暗中一盏明灯,鼓励我前行。

图片0000.png

肌肉注射

      8个月的实习生活,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沟通与人文关怀的重要性。十分感谢母校能为我提供医大二院这么优秀的实习环境。十分感谢医院的带教老师与学校的实习指导教师。感谢老师们如园丁般的辛勤教导,老师们的话会像灯塔一样指引我们走向正确的路,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上努力奋斗的决心,并为自己的目标理想努力奋斗下去!

图片00000.png

进行“七步洗手法”


上一条: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实习心得

下一条:高端就业说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