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完成教育科学全国规划课题《面向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的护理人才“联盟制”培养模式研究》成果鉴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

按照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2021年修订稿)》(黑教科规办〔2021〕13号)的通知,2023年8月31日,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派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立斌任组长,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高教研究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闫忠红、哈尔滨工业大学纳米医学与药物研究中心主任贺良灿、黑龙江大学实验室主任教授葛菁萍、东北农业大学教授常缨、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规划指导中心副研究员陈忠民和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规划指导中心战略所所长赵亮任组员的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我校,围绕我校护理系林杰主任主持的教育科学全国规划课题《面向医养结合养老机构的护理人才“联盟制”培养模式研究》进行成果鉴定。黑龙江省护理学会秘书长李玲教授、黑龙江省海员医院爱心护养院高新荣院长,我校科研处刘朝晖处长、宋辞科长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鉴定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张晓杰校长和杨丽妲副校长在百忙中莅临现场与专家交流。

会议由黑龙江教师发展学院规划指导中心副研究员陈忠民主持,在介绍专家组成员后,林杰主任围绕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实践研究和课题成果等多方面进行了课题研究汇报。专家组指出,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明显加快,培养卓越的养老护理人才契合国家和社会的需要,肯定了课题选题价值以及课题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专家组围绕课题调研实施细则、课程建设标准和课题成果汇报等方面进行提问,由林杰主任完成答辩。随后,在课题组成员回避的情况下由专家组对课题进行研讨和成果鉴定。

在整理专家组反馈意见后,林杰主任表态,感谢专家组对课题提出精准的意见,课题立项是有时限的,但课题研究没有尽头,今后将继续开展养老机构护理人才“联盟制”培养模式的探究,完善养老护理人才“联盟制”培养模式的体制机制,以及养老护理人才评价标准,为服务健康龙江做出新贡献。

来源:护理系

撰稿:陈冬

审稿:林杰

校对:张淑杰 赵宇翀


上一条:关于推荐评选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

下一条: 省教育厅关于推荐2023年黑龙江省优秀科普图书作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