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总结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根据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全省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2023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黑龙江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广泛宣传省委、省政府关于知识产权的决策部署和措施,为严格知识产权保护,推进知识产权强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于2023年4月19日-26日组织开展了我校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具体活动总结如下:

        一、动员大会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2023年4月19日,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召开2023年知识产权周活动动员大会暨启动仪式在南岗校区1号楼会议室召开,教学主管校长杨丽妲出席本次活动并讲话。杨校长指出,今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也是我校根据教育厅工作部署第一次组织专题宣传周活动,知识产权作为教师智力创造的重要成果,能够为我校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建设的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希望全校教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文件和法律法规,把握宣传周学习契机,提升理论知识、增进创新能力。同时也希望科研处和各系部做好引领,为教师搭建服务平台,以知识产权保护推动全校教师科研创新,做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各环节重点宣传工作,为我校知识产权保护和建设提供多元化支持。科研处齐玉涛处长宣读了活动方案并介绍了活动具体安排。齐处长表示本次活动开展旨在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的主题,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为目的,切实做好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的宣传工作。希望各系部根据活动安排,面向创新主体、工作人员,采取线上线下多样化方式,积极有序地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注重活动内容、增强学习实效。各系部主任出席了本次动员大会和启动仪式活动,会后各系部响应迅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二、互联网+宣传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开展互联网+宣传活动,在学校微信公众号转发国家知识产权局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海报,转发知识产权相关文章,累计阅读量超1700人次。南岗校区1号楼大厅内电子屏幕播送知识产权公益广告,收效良好。



       三、全校教师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答题活动

       设计覆盖知识产权基础知识的题库,旨在提高教师知识产权创造和保护意识,增强教师理论学习和法治意识,回收问卷419份,平均分89.45分,满分答卷320份,满分率为76.37%。基本达到了知识普及宣传效果,未来我校科研处会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教师知识产权创造和法治保护能力。



       四 、教研室主题教研活动

        4月26日,各系以专项议题的形式,组织教师集中学习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并向全体教师倡议将知识产权系列专题学习列入学习计划,坚持常态化推进。

我校在宣传周活动期间精心组织,做到宣传活动开展有序,重点突出,认真落实活动内容,采取有力措施,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    

                  2023年4月28日

上一条:黑龙江省社科联关于征集首届全省社科普及周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2023年度重大课题、重点课题选题的通知》及《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