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筑梦新时代 奋进新龙江”--做新时代龙江教育的不懈奋斗者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为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奋斗精神,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全体党员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2023年5月25日,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纪委书记于新宇同志以“筑梦新时代,奋进新龙江,做新时代龙江教育的不懈奋斗者”为主题组织党支部成员进行党课学习活动。学校行政第四党支部、医学基础部党支部和体育部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学习。

 

 

于新宇书记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党支部成员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二十大报告当中,分别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大会主题。重点讲解“奋斗”对高校教师、对全体党员同志的重要性。

于书记分别从理解并认识、提倡并发扬、崇尚并践行三方面围绕“奋斗精神”讲解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力奋斗创造,无数英雄模范、共产党员不懈奋斗创造,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才能够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只有奋斗,才能给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才能登上目标的顶峰。奋斗精神是一种奋发图强、努力拼搏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要创造美好生活、得到幸福,必须不懈努力、坚持奋斗,只有把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把个体奋斗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才能超越自我、升华自我,从而写下无愧人生,成就不凡事业的动人画卷。

 

本次党课内容生动丰富,主题鲜明,剖析问题客观透彻,紧贴实际,激励全体党员深刻认识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要争做敢担当、真负责的合格教育工作者,从而提升为人民群众和师生服务的本领,要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发展,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进程中书写奋进之笔。

 

 

上一条:【主题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奋进力量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校后勤第一党支部开展英烈祭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