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专家讲座报道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2023年5月19日下午13:00在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阿城校区多功能厅举办了医学检验系-临床专家讲座,特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医院检验科陈老师为医学检验系21级及22级学生进行专题讲座。讲座开始前由检验系主任孙革新同志进行专家介绍及实习前对所有同学的动员。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经典临床案例分享、理论和实践的关系、实习生在临床的主要工作内容、学习资源和经验分享以及现场答疑等环节开展。在经典临床案例中主要讲解了6个特殊案例,引发同学们热列的讨论。同时强调理论和实践的意义,不能脱离,要相辅相成。

     在第二部分讲解中,如何更快进入实习状态是同学们特别关注的问题,陈老师强调了提前预习、先熟悉再上手、确定学习目标、充分利用时间、多记笔记以及高质量提问的重要性,为还在迷茫的同学们找准着力点!

最后分享了一些学习资源,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拓展了课外知识。此次讲座圆满成功,缓解了即将实习同学对于未知的焦虑。从前辈的工作中获取经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相信医学检验系的学生会更出色,更优秀,更快融入社会,适应角色转变。

 

上一条:黑龙江现代康养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以及产业学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胜利召开

下一条:植根文化沃土 传承民族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