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举办红丝带系列活动——“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主题宣讲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为深化新时代学校健康教育,提升大学生对预防艾滋病工作的认识及重视程度,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5月16日下午学工部、校医院、团委联合举办了“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主题宣传讲座。


讲座有幸邀请到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专业资深专家,艾滋病确证实验室负责人。首届中国“白求恩式好医生”提名奖获得者,省、市多个疾病预防控制专业协会委员、常务理事,主任医师刘岩琳女士,刘主任从1991年哈尔滨医科大学毕业以来,一直在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事一线工作,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国内外艾滋病防治合作项目等领域享有较高声誉。



刘主任讲当我们谈起艾滋病,可能会有人想到这里是青青校园,是远离尘嚣的象牙塔,谈艾滋病不是杞人忧天?其实,感染艾滋病的途径林林总总,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亲人,朋友,同学,火车上的邻座,擦肩而过的陌生人,说不定就是艾滋病感染者,他们就在我们身边。艾滋病不仅是卫生问题,也是社会问题,同时还是关系现代化建设和民族兴衰的一个战略问题,预防和控制艾滋病是一项刻不容缓,复杂而长期的艰巨任务,我们不仅要自己掌握艾滋病防御知识,还要在社会上广泛宣讲,帮助大家消除恐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消除歧视,关爱艾滋病患者。




通过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向学生们传递了“珍爱生命 健康生活”的理念,有助于提升我校学生了解艾滋病的危害,消除知识误区,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的重视与防范能力。学工部将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形成常态、形成机制、形成氛围,与广大师生一起构建遏制艾滋病的坚强防线,为全社会抗艾防艾贡献力量。




撰稿人:姚斯涵


审稿人:冯佳音 刘哲妍


2023516




上一条: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见实效

下一条:医学检验系成功举办“皿上生花”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