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医学检验系成功举办龙护专首届临床医学检验技能大赛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6日


5月13日上午,医学检验系“龙护专首届临床医学检验技能大赛”决赛在医学检验实训中心拉开帷幕。医学检验系党支部书记张锐,医学检验系主任孙革新,来自省内的医学检验领域专家以及全体师生参加活动。本次技能比赛历时2个月,在副校长杨丽妲同志,于沛君同志的大力帮助与指导下,在学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圆满落下帷幕。参加本次决赛的选手都是经过重重选拔后晋级的学生。

 

 

图一:开幕式现场

张锐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医学检验技能大赛,作为选拔技能型人才的重要平台,是培养和发现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对于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办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技能竞赛也是课堂理论教学的有效延伸,是对专业学习的检阅,更是同学们锐意进取、奋发向上、挖掘潜能、展示技艺的机会。此次大赛的举办,定会“以赛促学”,激发广大学子的学习热情,也必将对促进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加快技能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大赛,共分白细胞计数,细菌检验(革兰氏染色法),血糖测定,形态学检验四个环节。比赛环节,紧张有序,选手们沉着冷静,评委们认真细致,充分展示新时代龙护专检验师生的专业技能和学科素养。经过激烈比拼,由专检2102班彭甸香同学获得特等奖,专检2102班木洛里哈木,罗鑫洋获得一等奖。

刘佳欣等7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曹先利等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比赛尾声,检验系的教师们也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检验学子送上了深深的祝福。

图二:技能比赛现场

图三:颁奖现场

孙革新主任在闭幕式上强调:为适应社会对医学检验技能人才的要求,我系一直秉承“厚德励学、娴熟精准”的作风,在扎实理论知识的同时,注重高技能人才的培养。技能竞赛是培养和发现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之一,本次技能竞赛的项目设计与专业培养目标相结合、与理论知识相结合、与社会实际相结合、与职业资格考试相结合,立足医学检验技术的发展,希望师生们能够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在省级技能大赛中赓续奋斗,再创佳绩!

撰稿:李媛媛

审核:张锐,孙革新

 

上一条:医学检验系成功举办“皿上生花”微生物培养皿​艺术大赛

下一条:【主题教育】厚植红色基因 铸牢忠诚党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