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第二轮双高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黑龙江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黑龙江省第二轮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我校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龙江特色,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卫生健康类高水平高职院校,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的奋斗目标。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学校的第二轮双高建设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了《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建设实施管理办法》。组建了“双高”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并成立了“双高”项目建设办公室。校长张晓杰任组长总负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主管副校长杨丽妲和护理系主任林杰具体负责,各系部、教研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任成员,形成全校上下齐抓共管、各负其职,各尽所能的“双高”建设氛围。

5月12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第二轮双高建设绩效考核推进会,会议由主管副校长杨丽妲主持,会上护理系主任林杰代表学校对下一步迎接省教育厅“双高”年度绩效评价实地考核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指导,要求各部门按照双高建设10项任务,围绕2022年度111个标志性成果进行总结并提供详实的佐证材料。张晓杰校长在会上做了全面动员,提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学校的第二轮双高建设工作,要形成全校上下一盘棋,一个目标、一种声音,全力推进学校向高质量、高水平、有示范性的方向发展。要求各部门认真研究、认真准备,同时充分认识到这次上级检查对我们也是一次再学习、再提高的过程,要全力做好配合工作。今年我们学校还要承办教育部组织的临床医学专业全国技能大赛,这将是一次对我们学校实力和精神面貌的充分展示,也将对双高建设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今后我们将努力向职业本科大学的建设目标努力。

 

最后副校长杨丽妲再次强调了学校第二轮双高建设的重要性,指出今后学校双高建设工作要形成常态化管理,每月组织一至二次专题学习讨论,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提出双高建设涉及到学校方方面面的工作,我们只有自己建设好、发展好,积累过硬的实力才能在同类院校中站稳地位,在今后第三轮的申报建设中具有竞争力。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克难关,以良好的精神士气面对未来。

 

撰稿:张淑杰

摄影:仇方元


上一条:【主题教育】厚植红色基因 铸牢忠诚党魂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