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见实效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校领导干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紧密结合学校理论学习工作安排,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细化学习安排,保证学习实效。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等8种必读书目,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龙江干部教育等多种载体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反复研读、潜心思考,力求学深悟透、真正掌握精髓要义,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加强集中学习,组织举办读书班。4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组织现职副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封闭学习一周,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领读学习3本必读书目,坚持以上率下,掀起学习热潮。举办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从领导干部做起,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为全校党员干部带好头、做示范、立标杆,通过学习各级领导同志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为解决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引才育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了政治理论支撑。


推动理论学习全覆盖。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线上培训等方式,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基层党组织走深走实。各党支部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笃行中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局、高质量开展,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取得新成效。

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好龙江红色教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习。2023年5月12日—13日,学校行政第一、第二党支部、思政党支部和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前往北安市开展主题教育红色之旅活动。党员同志们先后参观了于维汉纪念馆、庆华军工遗址博物馆、中共黑龙江省工作委员会旧址陈列馆、北安博物馆、黑龙江省政府旧址陈列馆。通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所在。大家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只有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

邀请专家解读,开展专题宣讲。学校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巩茹敏教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析》专题讲座,实现全校党员、干部全覆盖。巩教授的宣讲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既系统全面又重点突出,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论证这一思想包括的核心内容,概括这一思想彰显的鲜明特点,以及理论结合实践如何更好的走向未来。通过主题宣讲,学校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谱写建设高水平卫生健康职业大学新篇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组织有力、进展有序、效果良好。主题教育是学校近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认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扛起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上一条:学校对迎接第二轮双高建设​绩效评价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动员

下一条: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