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本信息 > 正文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在校生情况介绍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诚信、礼仪、励志、创新”为理念,以“先学做人、后学技艺”为德育培养总目标,以“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学会生存、学会生活”为德育培养分目标,以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和文明礼仪的养成教育为抓手,全面落实“千分制”管理,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劳动技能和身体心理素质,积极推进学校优良校风和学风的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等各方面素质全面提高。

本年度继续延续思想政治工作德育教育学生综合素质千分制量化考核成绩评定,完成了10282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截止到2023831日,南岗校区221430人;阿城校区22786人;江北校区1567人;21级实习生5082人,22级实习1007人,学生公寓管理方面为半军事化管理,院系学生管理工作施行“十率”评比评价管理模式,其中包括寝旷寝率、辅导员劳动纪律出勤率、辅导员倒班到寝率、违纪率、优秀率、纠纷率、早晚自习出勤率、早操活动出勤率、班会出勤率等。

在日常的学生管理工作中,我们建立了有效科学的管理机制,切实推行分层管理体制,实施宏观调控和政策制度引导,督察评估通报和深入指导相结合,对全校各系学生及班级管理、德育工作实施了有效的管理和指导。同时,我们按照德育大纲“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全体教职工都能自觉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履行了育人职责,充分发挥渠道作用,自觉渗透德育教育,全校上下,人人都是德育工作者,做到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逐步形成了全方位育人的格局。在辅导员管理方面,施行综合量化考核测评管理模式。我们加强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辅导员主导作用,为强化辅导员自我学习、自我提高的意识,提升辅导员班级管理水平,努力构建学习型、智慧型团队,学校定期组织全体辅导员召开工作促进会,会上通过示范观摩、工作经验介绍与交流,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助学工作方面,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障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实现教育公平的原则的重大决定,我校从解决贫困生实际问题出发,逐步建立起 “奖、贷、助、补、减”和“绿色通道”在内的贫困生资助体系,有效缓解贫困生的学习和生活压力。


上一条: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2022-2023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下一条: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2021-2022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