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比赛校内初选结果揭晓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7日

为迎接我省第三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比赛,经各系部(中心)选拔、推荐,本次共有60余名名教师报名我校的初选活动。

依据我省比赛评审规则,综合考量每位参赛教师的作品,学校最终遴选出31件获奖作品(微课4件、课件27件)。本次获一等奖的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省级比赛,教务处将统一安排参选作品的刻录及上报工作。经学校审定,现予以公布。获奖教师名单如下:

一、微课比赛

一等奖(4人):任超 徐欣 刘鎏 丁立

二、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比赛

一等奖(5人):吕昕 毕子家 韩梅 张重 杨晓雪

二等奖(9人):隋红 郭蕾 任超 刘春燕 贾明明 张丽艳 黄金凤 刘鎏 邸影娜

三等奖(13人):李龙飞 王娜 马晓耕 毕永新 韩璐 陈铭佳 张洁羽 张葳 宋锐 衣娟 刘博 曹娇娇 张艳艳

高校微课教学比赛、青年教师多媒体课件比赛,旨在推动学校加强教学理念和方法的更新,提高广大教师多媒体课件制作及应用信息技术、网络技术进行课程整合的能力,从而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

本次比赛的总体水平比以往有所提高,参赛教师从选题、教学设计、课件制作、微课录制等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开拓创新、昂扬进取的教学风貌,有效激发了教师投入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热情。越来越多的教师在多媒体技术实现上进行了探索,在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方面尝试改变,教学改革正朝着开放式、多元化方向发展。本次大赛还出现了Focusky课件和优芽微课,展示了新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成果。

希望全校教师以“互联网+教育”精神为引领,将所授课程的重要知识点或技能点,以微课、多媒体课件等形式凝炼出来,为学生利用便携式显示终端获取知识提供新的途径,实现课堂的翻转。学校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专题教师培训和 “双一”等教学比赛活动,为广大教师搭建更多的经验交流和示范的平台,努力促进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总体水平的不断提升。

上一条:2018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信息采集任务分配表

下一条:加强就业指导 突破发展瓶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