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职教社等十部门主办,佳木斯市教育局承办的全省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于5月9日上午9时在佳木斯职业学院正式拉开帷幕。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陈延良同志在启动仪式上做了重要讲话并提出具体活动要求。此次职教活动周主题:融通融合融汇——龙江职教奋进新征程。启动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各职业学校、有关单位以及社会公众通过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网等视频号观看启动仪式直播。启动仪式同期举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特色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成果展、职业教育“三融”主题平行论坛等内容。

我校由杨丽妲副校长、于沛君副校长两位校领导带队,在教务处施泓处长的精心部署下,护理系主任林杰、朱波,检验系负责人孙革新、口腔医学系陈慧、临床医学系张薇、药学系杨阳及双高建设项目办张淑杰、马莉一行10人代表学校参加了职业教育周启动仪式。我校杨丽妲副校长和护理系主任林杰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组织的产教融合主题论坛,就如何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更好推进产教融合发展和与会代表做了进一步探讨和交流,为今后与兄弟院校的联盟合作奠定了基础。

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成果展上学校将近年来经过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在双高建设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大会的统一布展下做了充分展示。活动现场我校组织开展了血糖测试、血压测量、正确刷牙方法指导演示、婴儿抚触演示等公益服务,受到了与会参观代表和参展兄弟单位的关注和好评,尤其是检验系负责人孙革新开展的免费血糖测试,得到不同人群欢迎,受益达150余人。口腔医学系陈慧老师感冒未痊愈,带着略微嘶哑的声音坚持为前来咨询的人群宣教口腔健康知识并现场指导演示,我校朱波老师等几位白衣天使的有效互动成为大会成果展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不少兄弟单位与会同仁前来驻足进行切磋交流!




虽然是短短一天的全省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却融入了我校参展团队每位成员的倾情付出。按照组委会要求,为了积极配合日报集团8日早上在启动仪式前拍摄快闪短片,检验系负责人孙革新率领口腔医学系陈慧、临床医学系张薇、药学系杨阳等几位老师7日就赶到会场进行参展布置,用心设计,充分体现出了龙护专的教育特色和服务亮点。


此次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的系列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一天的交流让一行人有收获、有启发,在互相交流学习中也发现了自身的短板和同行的特色。

每年一度的全省职业教育活动周为我们打开一扇窗,窗内窗外不同的景色让我们知此知彼,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融通融合融汇,共同成长进步,明年我们还会如期相约而至!

撰稿:张淑杰

摄影:马莉

上一条:2022年双高建设成果展(之一-之五)

下一条:【视频】龙护专双高建设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