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聚焦口腔医教育人,强化技能发展兴教 ——口腔健康专业群在口腔技能发展大会上喜获硕果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2023年5月24-26日,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主办的首届中国牙病防治技能发展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此次大会规模空前,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学院赵铱民教授及国内知名口腔专家进行专业讲座,同期举办全国健康口腔大世界活动,活动内容丰富、专业性强、受众面广。

口腔医学系主任隋红、综合办主任陈慧、实训中心主任徐欣及齐健老师参加会议,并按部署有序参加各项活动。此次大会上,健康口腔专业群共有八大收获,成绩丰硕。

中国工程院赵铱民院士在口腔技能发展大会讲座

收获一:再次被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授予“全国健康口腔推广基地”。

我校是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2020年首批授牌的“健康口腔推广基地”,3年来,我校坚持口腔宣教,成绩优异,顺利通过第二轮基地考核,再次被授予“全国健康口腔推广基地”。这是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对我校多年来健康口腔推广工作的认可,也是我校社会服务的成就之一,贯彻了我校服务社会大众、心系国民口腔健康的口腔宣教理念,体现了我校双高建设成效、口腔健康专业群建设的成果。

隋红主任作为基地代表上台授牌


收获二: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职业教育委员会换届选举,隋红主任当选委员会常委,陈慧主任当选委员。

我校在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职业教育委员会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经常与兄弟院校交流口腔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在第二届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职业教育委员会换届选举中,因我校在口腔职业教育中的突出贡献,隋红主任当选常委,陈慧主任当选委员,成为新一届委员会的中坚力量。



隋红主任当选委员会常委,陈慧主任当选委员

收获三:喜获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十城百地千人爱牙大联动”活动最佳组织奖。

2022年“9·20”爱牙日,我校参加了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十城百地千人爱牙大联动”活动,共计441人作为“家庭口腔健康管理师”进行口腔知识推广,涉及二十余个省份,惠及两千余人次。因我校健康口腔推广基地的突出表现,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喜获最佳组织奖,活动成果收到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的肯定。

undefined


收获四:隋红主任荣获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首批“健康口腔推广金牌大使”。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推出首批“健康口腔推广金牌大使”评选活动,评选过程包括前期口腔推广工作审核、网上票选、现场风采展示、专家打分、观众投票等环节。隋红主任在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首批认定的48名“健康口腔推广金牌大使”之一,代表了我校健康口腔推广基地的推广成果。

收获五:陈慧主任、徐欣主任通过考核成为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健康口腔推广银牌大使”。


口腔医学系陈慧主任、徐欣主任顺利通过健康口腔推广银牌大使窝沟封闭及局部涂氟的两项考核,体现了口腔医学系教师优秀的技能水平和扎实的专业能力。

收获六:齐健老师代表我校健康口腔推广基地进行基地风采展示,推广了我校健康口腔推广工作的成绩。


我校多年来坚持进行口腔宣教工作,健康口腔推广基地成立3年以来,在学校的支持和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的指导下,健康口腔推广工作又迈上一个新台阶。本次大会提供了基地风采展示的机会,齐健老师作为我校健康口腔推广基地的主力军对几年来我校的口腔宣教工作进行了汇报,受到牙防基金会和其他基地的一致好评,并收获牙防基金会的感谢状。

收获七:四位老师参加执业医师考试辅导培训、数字化口腔师资培训、根管治疗四手培训等项目,并荣获三等奖。


在完成各项任务的同时,四位参会老师积极参加大会举办的各类培训,并在根管治疗四手培训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体现了我校教师突出的专业技能水平。

四位参会老师的培训证书


收获八:加腔与兄弟院校的交流,紧扣时代脉搏掌握口腔行业发展。

口腔行业的发展日新月异,借助此次大会机会,我们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了解其他院校口腔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对照自身查找不足,发挥优势,努力把口腔健康专业群打造成一流的高水平专业群。同时,四位老师也对先进的口腔设备、器械、材料进行了深入的考察,掌握口腔行业发展的现状,应用于教学,紧跟时代发展提升教学水平。

口腔健康专业群在学校的领导和支持下快速发展,本次口腔技能发展大会为我校口腔相关专业的发展提供了一次展示和学习的机会。贯彻落实新《职业教育法》,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是口腔健康专业群一直以来奋斗的目标。口腔人将继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推动口腔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国育人,为党育才,不断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国家培养优质的口腔专业人才。

2023年5月30日


上一条: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跨越​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行政第五党支部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