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座谈共话心声 同心打造优质课堂-----2022~2023学年第Ⅱ学期三校区学生教学信息反馈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为全面了解我校本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扎实做好教学工作。2023年5月16日、23日、26日,分别在江北校区、阿城校区、南岗校区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第Ⅱ学期《学生对教师课堂教学质量问卷调查》三场学生座谈会,全校共计175个教学班,由每班学委作为学生代表,会前广泛征求本班同学意见并参加座谈。教务处督导办的全体老师分别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教务处督导办杨书楠老师主持,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大家畅谈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教师教学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能够和同学们共同努力打造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会上,教务处督导办廖林楠主任询问了各班学委开学以来班级教学管理、班风学风、在校学习情况,听取了学生们对课堂教学、课堂管理、教师授课情况等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达到了较好的效果。通过本学期两个多月的学习,同学们认为多数教师教学认真负责、教学方式新颖多样、教学过程中互动性较好,组织分组讨论并重点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能运用实例结合书本内容,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对自己喜爱老师的感激之情,老师们专业功底深厚、教学严谨、风趣幽默、关爱学生、平易近人,对学生严格要求、悉心指导,教师的敬业精神深深影响和感染着每一名学生。同学们对任课教师的教学非常满意,同时也对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南 岗 校 区


阿 城 校 区


江 北 校 区


在听取各班级学委的发言后,廖主任首先明确班级学委的重要性,且就学委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对于一些好的做法、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学委提出三方面的要求,首先学委在学习上要起先锋模范作用,大家要以身作则,起带头作用,共同助力提高教学质量。其次学委要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课堂纪律,要有“在其位,谋其职”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学委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接下来的问卷调查中,要公正客观的评价每一位教师,积极带动班级班风和学风的建设。

会后,教务处督导办组织每班选派至少10名学生代表完成问卷星《学生对教师课堂教学质量问卷调查》的填写工作,要求学生代表广泛征求本班同学意见,如实反馈并按规定时间完成。175个教学班共计收集问卷2084份。


此次学生座谈会对及时了解和解决我校教学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改善教风学风、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教务处督导办对问卷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总结,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系部及教师们,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服务,对课堂管理、教学方法与手段、实训课教学、作业安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核实、改进。通过座谈,增进了师生间的感情交流,加深了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为教师改进和完善课堂教学提供了重要依据,为实现我校教学质量的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


 教务处督导办

2023年5月30日




上一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引领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跨越​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行政第五党支部书记...

下一条:校企共建引才路,百日攻坚促就业--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攻坚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