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新闻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口腔医学系党支部赴省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室参观研学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为深入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脑,引领我系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赓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5月25日,口腔医学系党支部赴省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室进行参观研学。


在主讲教师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我的家乡黑龙江”“总书记黑土情怀”“龙江‘四大精神’情景诗朗诵”“红色家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五个特色主题教室。在“声、光、电、景、影”的交融下,通“唱”“讲”“演”“读”“听”等多维立体的方式,真切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龙江视角触碰感知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伟力。


参观过程中,全体人员深入体悟先进理论和实践案例。《用生命守护绿水青山——三代护鹤人的执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忏悔录看了不能白看》等微党课的深入阐释,在学思践悟中,真切地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和精神伟力中接受党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觉悟、强化自省自律、厚植爱国情怀。重温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龙江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深刻、生动、直观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此次参观学习,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大家纷纷表示,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用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新征程·心启航·向未来”——我校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筑梦新时代 奋进新龙江”--做新时代龙江教育的不懈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