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说新闻 > 正文

与经典同行 伴书香成长​ 阅读新时代 昂扬向未来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记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2023年阅读推广大会


五月的哈尔滨,风和煦,光明媚,桃花、丁香竞相绽放、争艳,为我们的读书日活动增添了缤纷色彩。

我们的校园,青春荡漾,书声朗朗。在这美好的时节里,我们沐浴在图书馆高大、明亮的阳光大厅,浸润在无比醉人的书香中,欢庆我们的节日——世界读书日。

于沛君副校长、思政部主任张革秋等、学生工作处刘哲妍科长等、各学院党支部书记、图书馆全体成员、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汇集在主会场,全校师生以部门、班级为单位在线参会。

                                             


大会由图书馆馆长主持。

于沛君副校长向大会致辞,激励同学们用奋进的学习态度,求实的学习精神,优异的学业成绩,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馈恩师的培育之情,武装一身本领,报效祖国和人民。

大会三项主题:

一是纪念世界读书日,图书馆再次发起——悦心阅读,让“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成为新时代的我们的品质生活模式的倡议。

二是对2020年至今我校开展的阅读推广活动进行总结和表彰。




三是《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教学拓展活动及系列阅读推广活动的宣传、推广。

大会气氛热烈、活泼,师生精神饱满,意气风发。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

“人文日新,从青年起,青年日新,从阅读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文化自信首先要提高全民族的阅读水平。

进入新时代,全民阅读也是我校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和核心动力。

读书能够长知识,明事理,修品性,脱俗气。爱读书,眼界就会变得开阔,思想就会变得深刻,精神就会变得崇高,品德就会变得高尚,举止就会变得文雅,就会提升做人与处事的境界和魅力,使知识产生出无穷的力量。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

全民阅读成风尚,浓郁书香漫校园。

让我们在温馨的校园里,孜孜以求,悉心学习,悦心阅读,以坚定文化自信,厚植书香底蕴,激发“爱国情”,增长“强国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积蓄 “报国行”实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我们必须要有一种精神,一种积极的、向上的、团结的、奋斗的、拼搏的精神。我们要让这种精神在校园发扬光大,我们要责无旁贷的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请记住:世界读书日——我们的节日!

阅读是成长的基石,是精彩人生的开始!

让我们:

阅读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阅读新时代、昂扬向未来。




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2023年5月26日


上一条:“筑梦新时代 奋进新龙江”--做新时代龙江教育的不懈奋斗者

下一条:黑龙江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后勤第一党支部开展英烈祭扫活动